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第五期“易起说法”顺利开展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11   浏览次数:95

为了让同学们把专业知识运用在生活实践中,加强锻炼法律思辨能力。我院于11月9日19:00在图书馆3-6开展了第五期“易起说法”。易班工作站站长郭梦雪担任本期活动主讲人。主持人为易班干事唐万钰。

首先,主持人对本期探讨案例重庆公交坠江案的视频进行回放。随后,主讲人郭梦雪指出社会舆论导向对案件分析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案件的指向从最初群众对女司机的文字讨伐到最后认清事实本质实为公交司机与女乘客的争吵互殴,这一戏剧性的转变无不展现出专业知识法律关系中权利与义务的相互映照。

紧接着,她针对此案抛出一系列问题,让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同学们都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切入,观点新颖独到,让人耳目一新。

通过本次案件探究,大家都一致认识到冷漠无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都会酿成悲剧。这让作为法学学子的我们,更加意识到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显得愈发重要。法律这条路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实践,最终全面提升自我法律素养。

活动现场

/魏无忌

/毛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