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普法志愿行—宪法进社区”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162

 513日上午,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的志愿者和党校实践队伍在犀浦村党群活动中心开展了主题为“普法志愿行——宪法进社区”的法制教育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着眼于学习与解读2018年的宪法修正案。犀浦村的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居民参与了本次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对在场的各位母亲致以了节日的问候与诚挚的祝福。随后,姚曦同学从宪法的重要作用与地位、为什么要修改宪法、本次宪法修改的原则和要求、宪法修订案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刘楷同学立足于宪法修订案的具体内容,将宪法修改前后的内容进行了对照,突出了充实宪法的重大制度规定的重要作用,以此说明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之重要性。在整个讲解过程中,组员不时的配以短视频进行基本知识点补充,使听众对讲解的内容更清楚明白。

 本次举办的党校社会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走进生活,走近群众。通过这次法制教育宣传活动,同学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同时犀浦村群众对宪法的相关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法律素养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