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应邀参加老龄化背景下的社会法应对学术研讨会暨四川省法学会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28   浏览次数:112

    20181027日,“老龄化背景下的社会法应对”学术研讨会暨四川省法学会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举行。会议由四川省法学会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研究会、四川省律师协会主办,四川省律师协会劳动和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四川劳动保障杂志社、西南财经大学科研处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科研机构和实务部门、律师事务所及新闻媒体等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院教师王黎黎副教授提交了论文《老年劳动力法律服务的双重重心及其平衡》,陈珊副教授提交了论文《公证参与老年意定监护的功能耦合与制度接驳》,并带领研究生应邀参会。王黎黎副教授担任了主题发言第一阶段的主持人。王黎黎副教授、陈珊副教授的论文均获得了优秀论文二等奖。

本次会议参会嘉宾既有高校、科研机构的学者,地方立法机关、司法机关、政府部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的专家,也有律师行业和养老产业的代表,来源可谓多元化;报告人分享的观点既有务实实战经验,又有国际前沿理论和地方立法考量;本次会议将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老年人各项合法权益提供智力支持,有利于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孝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