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普法志愿行”之普法进校园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20   浏览次数:154

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第41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已接近尾声。党校全体成员于1019日中午在思源学校,联同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四川省郫都区司法局红光司法所开展了一次以“普法志愿行之普法进校园”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的目的是加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使其了解法律知识从而学会用法律准则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并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伤害。

活动当天,普法志愿队伍来到思源小学,与同学们进行了简单交流。活动开始后,先由刘钒同学给同学们讲解了这次活动的主题并播放了此次普法活动的小视频。其后,张森同学和刘思琪同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式、生动形象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解了生活中可能会碰到的骗局与危险,同学们积极发言,更有同学以自己为例子讲述了自己面对骗局时如何应对的,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从中汲取了很多经验,对同学们的警示教育使他们能自觉抵御外来危险。然后由韩铃力同学和蔡兴湘同学给同学们开展了关于法律知识的趣味游戏,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习,在游戏中成长,最后此次普法志愿活动由刘津宏同学做了最后的总结发言,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树立了遵纪守法意识和防范违法犯罪的意识,让他们们树立起了远大理想,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树立起了做一个知法、懂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社会的践行者。

本次活动极强地锻炼了同学们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能力,尤其是与小朋友的沟通交流方面,他们与成年人不同,更加富有好奇心与童真,需要大家耐心传授知识与组织纪律。需要同学们实事求是,随着形式的变化改变自己的方案。此次进校园的实践活动增加了同学们的见识,使同学们意识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同时也给小朋友普及了安全知识,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