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四川省法学会公证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112

20181114日,四川省法学会公证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成都市新华宾馆举行。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四川省公证协会会长扎柯,四川省法学会公证法学研究会全体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120余人出席会议。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在杨廷文老师的带领下,也参加了本此会议。本次活动为期一天,上午的会议由扎柯会长主持,李勇副会长做2018年的工作报告,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副院长冯永泰教授作了学术前沿报告,然后王强厅长讲解了四川省公证法学的工作总结和未来展望。

会议现场

下午的会议围绕近年来四川公证的新发展和新突破以及司法部、中公协部署的多项试点工作的四川做法和四川经验进行交流,包括:公证“跑一次”、 以信息化建设为契机提升公证服务水平、公证服务金融领域实践与制度保障、综合养老公证法律服务的实践及相关问题、公证服务知识产权、司法辅助事务促公证服务创新、新时代公证业务创新发展的若干思考、高校在公证人才培养中的缺位与应对等。

冯永泰教授做学术报告

参加会议的研究生都感觉收获很大,尤其是对于公证行业在新业务的试点工作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于此后学习《公证理论与实务》课程以及就业的选择都大有裨益。(2018级研究生  王元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