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183

为了加深青年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有效辨别、预防艾滋病。12月1日起,学院各年级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开展了“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主题班会。

班会现场

班会上,辅导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2018年12月1日是地第1个世界艾滋病日。随后为同学们讲述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大学生作为艾滋病高发人群,尤其以男男性行为感染为主,强调了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此外,老师们还指出生命只有一次,尊重生命爱护自己是每个人对自己的尊重,大学生献血时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避免因消毒不当而染上艾滋。当我们身边出现艾滋病患者时,不要对其抱有歧视态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幸,我们应该以宽怀的心去对待他们。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了解到了不少关于艾滋病的知识,也能更好的去判别艾滋病以及预防艾滋病,同时深刻地意识到生命的意义,尊重生命,远离艾滋。

  

图、文/江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