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年会之学习经验分享沙龙——“My amazing journey”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102

为了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对自身学习定位的认识,激发研究生学习热情和动力,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于2018年12月5日(周三)上午10点在6A-134举行了学术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学习经验交流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为“My amazing journey”,沙龙邀请了国家奖学金、唐立新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获得者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研二学生罗雨虹担任主讲人。来自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进行中

沙龙活动开始后,罗雨虹首先为大家分享了她近年来的学习生活经历。她把自己的经历概括为了四个要点:一是“平凡不平庸”,、二是“追梦赤子心”,三是“我的青春梦”,四是“放眼看未来”。通过一个个真实的事例,告诉研究生们要立足当前,静待时机;不急不躁,培养团队精神;理性处世,多结交不同的朋友;做好今天的事,整理好明天的计划;要有自己效仿的对象;成功不能超越过程,凡事要靠自己;不要把情绪带回家,要做到“自立、自强、自信、乐观”等她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中应有的素质和能力。罗雨虹毫无保留地为参与活动的研究生们展现了她自己在研究生生活、学习以及工作中的点滴,很多观点十分独到、新颖,给在坐的同学们带来了非常深的启发与思考。

罗雨虹经验分享

随后,研究生同学们就自己在学习生活当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与罗雨虹进行了进一步地交流、讨论,并对其经验分享表达了感谢。相信研究生同学们听了罗雨虹的亲身讲述与分享后,能有所收获,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自己新的理解与看法。最后祝研究生同学们在今后的研究生道路上能越走越远,越飞越高!

  

  

∕谭澳

∕彭浩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