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法庭——2017级研究生观摩知识产权案件庭审现场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103

为了使《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课程与实务相结合,2018年12月4日,在吉方英老师的带领下,2017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到郫都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旁听了原告脱普日用化学品(中国)有限公司诉被告好实惠印象副食超市侵犯商标权一案。

上午10时30分,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案件正式开始审理。双方首先对案件的证据进行的举证和质证;在法庭辩论环节,原被告双方就是否侵犯商标权进行了激烈、精彩的辩论,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整个庭审持续一个多小时,最终,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这次是17级研究生第一次通过直面庭审现场来汲取知识,相较于之前端坐于课堂倾听课程的方式,更加生动真实。通过与现场真实案例的直接碰撞,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司法的权威与魅力,激发了专业自豪感,也增强了法律实务的操作能力,要走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成才之路。

  

  

文:何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