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法考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285

    2018年,司法考试更名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首届法考在考试方式、报名条件、证书适用人员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调整,一年一考改为一年两考。我院2015级本科生在首届法考中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客观题通过率为63.8%,主观题通过率高达72.7%。为使2016级本科生顺利备战2019年法考,12月13日,学院在6B-104举办了法考经验分享会,邀请了2015级的翟飞帆、刘承说和唐瑞杰三位法考高分同学为2016级本科生分享法考经验。

    翟飞帆在经验分享中,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选对老师跟准一个老师,合理安排时间。二是作对真题。不是所有的“真题”都是真题。三是要相信自己,不到最后决不放弃

  

    刘承说强调,高效复习一定要结合自身学习特点在做题的过程中,要讲效率,讲学习方法和方式结合,掌握客观和主观题的特点,善于发现规律,在主观题时注意语言的表达。他尤其强调平时的积累才是最大的法宝。

  

    唐瑞杰用直观数据和图表对法考改革相关政策和形势进行了分析,随后考研和法考如何合理规划、否选择培训班、选择哪家培训班的问题给出了具体建议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可以合理放弃分数少难度大的学科,但仍以民商刑为主,在复习过程中要善于取舍。

    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分享会上,三位同学新鲜出炉的经验和幽默风趣的表达使现场不时爆发出笑声和掌声。2016级参会学生表示对法考有了更深的了解,学到了很多备考经验。此次经验交流,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复习规划,树立了备考信心,祝同学们2019法考再创佳绩

文/张文静、王元   图/张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