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267

为加强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3月1日上午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院长、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楚教授在6A-134作了一场主题为“从知产到恒产-谈谈财产权利的互动关系”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研究生辅导员熊觐老师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

张楚教授是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博士、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费城天普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在开讲前,张教授幽默的向大家抛出一个问题“如果你现在有100万,你会做些什么同学们陆续回答购买房产、购买汽车等等。对于同学们的回答,张教授分析了准确性,并指出房产是不动产,具有稳定的投资价值。一些现实的购房案例和知识侵权案例增加同学们对于知产和恒产的充分了解,并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积极储备精神食粮,增强适应瞬息变化的新形势的迫切需要。

报告结束后,研究生们与张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反响很好。此次学术报告会让同学们了解知产和恒产以及从知产到恒产的转换关系,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积极储备法律知识和金融知识,为以后更好的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图/徐洪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