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第七期“易”起说法顺利开展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123

4月16日晚,由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易班工作站承办的第七期“易”起说法活动在模拟法庭6A-134举行本期“易”起说法特邀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刘人玮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同学讲解法考那些事儿


主讲人刘人玮

刘人玮老师首先从法考的重要性切入,通过法考是律师、检察官、法官、公证员、公司法务等职业的门槛。在法考中,刑法、民法、民事诉讼法等学科所占比例较高,如果在本科学习阶段能够打下一个扎实的基础,在法考中便可以更加全面的思考,更容易抓住考点。关于考试题的重点,刘人玮老师提出“重者恒重”,做到知识点尽少遗漏,复习范围全面,使知识体系框架更加完善。

对于同学们提出复习时怎样选择书籍的问题,刘人玮老师这样回答:第一,学习法条时,要探究立法者背后的立法目的,做到事半功倍第二,复习性书籍宜好不宜多,两套即可,一套作为精读,一套作为辅读第三,本科学习阶段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复习和扩展。从量变达到质变,提高课堂学习效率。

合影

时代总是在改变,无论是法条的修正还是各种时事新闻,都需要大家去时刻关注。在日常生活中,更是需要养成关注时事新闻的好习惯,锻炼自己的法律思维能力。“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法考不是冲刺赛而是拉力赛,不是100米短跑,而是10000万的长跑。相信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法考这一条路,任重而道远。

/李典萍

/阿子芝芝、谢正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