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刑事法律交流暨青年律师学习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440

4月17日上午,由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吉方英老师带队,卢俞诺、谯诗洋、姜定旺、胡碧云、覃志强等学生赴太琨律(成都琨爵律师事务所)参与英国皇家巡回法院大法官Patrick Thomas QC 主讲的《英国刑事庭审证据规则与交叉询问制度》(Evidence and Cross-examination)的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西华大学知识产权系系主任吉方英主持,英国皇家巡回法院大法官Patrick Thomas QC担任主讲人。

Patrick Thomas QC大法官结合具体案例就英国刑事庭审证据开示制度、交叉询问制度的内容展开了详细的讲述,尤其对刑事审理过程中对脆弱症群体进行询问时特殊的制度设计、证据的可判断、交叉询问的问题设计技巧进行了深入的讲述参会嘉宾也从中国刑事法律的有关规定和英国刑事法律从实体规定、程序规则上和英国法律制度的相关规定上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17日上午11:30分本次会议成功落幕。会后参会嘉宾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准,国际化的交流会,并表示希望能再次参加交流。

/胡碧云

/漆莲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