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青服队开展“普法小课堂”志愿活动

发布人: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57

为加强广大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4月24日在犀浦村儿童驿站开展“普法小课堂”志愿活动

本次普法小课堂以PPT宣讲为主要形式,将近年来儿童因为不了解法律而受到权益侵害的真实案例展现出来,同时也将法律小常识用顺口溜的形式展现在PPT上,使得难以理解的法律文字变的通俗易懂,让小朋友们能更好的接受法律小常识。志愿者们还准备了法律知识小问答,小朋友们都十分积极地举手回答问题,还有小礼品作为奖励。此外,志愿者们还提前准备了一个小法律情景剧剧本,让小朋友们上台演绎,孩子们凭借自的理解,生动刻画了每个角色,让法律情景剧完美落幕。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小朋友们越来越了解法律知识,志愿者的讲解也更为熟练。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本次普法小课堂活动最终圆满完成。

合影留念

本次普法小课堂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基本的法律知识,还提升了孩子们的基本法律素养,为构建和谐校园、促进法治社会贡献了自身的力量。

/王思月